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74屆結業會操,主持13名調派及通訊組的消防隊目、62名消防員及48名救護員的結業典禮。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今次是消防及救護學院自今年一月正式啟用後以來第一次舉行的首次結業會操,別具意義。今屆完成了26個星期訓練的結業學員有機會同時在新舊校舍接受入職基礎訓練,見證消防處在培訓發展方面的歷史性重要時刻。她深信各位學員能夠充分發揮受訓期間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且肩負消防處「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竭誠為市民提供高效率、高質素的緊急服務。

  消防及救護學院佔地158,000平方米,能夠提供526個培訓宿位,學院設有鐵路、隧道、船隻、飛機、燃料庫、急症室及法庭等多項先進的場景和模擬設施,也有高空拯救、坍塌搜救和室內煙火特性的訓練設施。完備的設施和全面的訓練可大大提升消防和救護人員的滅火和救援技術、專業知識,以及應付大型事故的能力。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能成為一個安全的國際大都會,全賴市民依法守法,執法部門勤奮工作。她表示,消防和救護人員在面對挑戰和危難時都緊守崗位、無畏無懼,一向深受市民「欣賞」。消防處為配合「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於四月九日招待社福機構人士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並於四月十日舉辦開放日,讓市民得以一睹學院的規模和各項先進完善的設施,加深對消防和救護工作的認識,進一步了解政府致力為香港締造安全環境的決心。在一連兩天的開放日共有超過16 200名市民前來參觀,活動大受歡迎。她說,雖然「欣賞香港」運動會在本月底結束,消防處將於五月八日再舉辦一次開放日,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觀學院及其設施。

  會操後,結業學員即席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13名消防隊目經過為期12個星期的訓練後,已經開始在消防通訊中心執行調派及通訊工作;其餘110名學員將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此外,林鄭月娥亦為消防及救護學院內的「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主持開幕儀式。教育中心提供多項互動及多媒體資訊設施,並設有火場逃生、急救及模擬滅火等體驗區,讓參觀人士在模擬的場景中學習防火、逃生和急救等知識。博物館亦展出有關消防處的珍貴歷史圖片,工具及車輛,讓市民更了解消防處的歷史。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