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亞洲電視個案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勞工處主辦的勞動節酒會前,就亞洲電視(亞視)前員工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特惠款項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共有約540位前亞洲電視僱員有申請破欠(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特惠款項。今個月已先後發出兩批(特惠款項的支票)予為數94名申請人。今天下午剛發出了52張支票,即52名前僱員同時會收到,加起來總共是146名。申請一旦處理好,我們便會即時發放特惠金,不會再等,是一批批做。今次的52人,涉及255萬元。連同較早前(本月)七日及二十二日的兩批,涉及款項接近700萬元。我們會繼續敦促德勤盡快把餘下的員工的資料交予我們,讓我們去處理。我知道法院下星期二會繼續就亞視的債務重整及清盤的申請作聆訊,我們不會理會有關過程,繼續處理我們的工作,以僱員的利益為依歸,盡快批出款項,幫助他們。

記者:現在仍在多少員工在等待處理申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現在共收到540多個申請,今日有52個獲批,我們之前已批了94個,即共146個。我們會陸續敦促德勤盡快提交(有關餘下的申請)資料給我們,因為核實資料後,如果沒有爭拗和異議,我們很快可發放特惠款項。我們沒有等待法庭的決定,亦不會因為法庭的決定而延誤我們的工作,我們是以僱員的利益為依歸。

記者:現在審批餘下申請時有沒有遇到困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困難純粹在程序上數據要清晰,一定要由德勤,作為臨時清盤人要核實數據,交給我們核實後,如果無誤和沒有爭議,我們盡快批給他們,純粹是一個流程問題,我們根據程序和法例盡快處理,如果大家提交的資料是妥當的,我們便即時發出支票,所以今日下午三時已經寄出了52張支票予52名僱員。

記者:預計何時可以全部完成?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會盡快做,要視乎德勤何時可以向我們提交資料,我們會與他們充分合作,亦敦促他們一定要盡快處理這件事。

記者:檢控方面,勞工處現時的進度如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檢控方面,我們仍在等待律政司的指示。我們已經提交資料給律政司,我們對部分個案亦建議檢控,當然需要等待律政司認為有充分證據和理據,我們才可以發出傳票,希望大家明白,我們會第一時間向大家交代。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