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庫務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庫務署,了解該署的工作,並與署方人員交談。

  林鄭月娥首先與庫務署署長蕭文達及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庫務署在管理基金、中央會計、收款及付款、發放公務員薪金、退休金/撫恤金及福利,以及為政府提供會計及財務管理系統和服務等方面的工作。

  其後,林鄭月娥在蕭文達陪同下,參觀了庫務署的多個辦公室。林鄭月娥首先參觀了基金管理部,了解庫務署管理基金的工作。庫務署管理補助及津貼學校公積金、優質教育基金、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禁毒基金、愛滋病信託基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以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的投資組合,以期透過審慎的投資,為各項基金取得合理的投資回報。基金管理部亦負責管理該等基金的會計及庫務安排,包括編制基金帳目及為基金安排支付款項等。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部門同事交談,並讚揚同事以專業的態度應付工作上的種種挑戰。

  林鄭月娥隨後到訪庫務會計部,觀看職員示範透過「電子支票支付」網站,利用電子支票繳交政府帳單和費用。由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七日起,香港金融管理局與銀行界分階段推出電子支票服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率先在同日推出「電子支票支付」網站,接受市民以電子支票繳付部分稅單及一般繳款單。電子支票服務及「電子支票支付」網站提供另一種快捷、便利及環保的電子化方式,讓市民隨時隨地繳交政府帳單和費用。林鄭月娥很高興知悉更多政府帳單計劃於今年稍後時間開始接受電子支票繳款。她指出電子化的收款方式可以精簡程序,提升效率,並鼓勵同事要勇於創新,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最後,林鄭月娥與正在參與庫務會計師及會計主任入職培訓的新入職同事傾談,她鼓勵新入職的同事秉承庫務職系人員一貫的熱誠和專業態度,在庫務署總部及各政府部門的工作崗位致力為政府提供優質的會計及財務管理服務。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