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探訪在火柴盒式校舍營辦的學校(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探訪三所在火柴盒式、低於標準的校舍營辦的學校,以便議員親身了解這些學校的環境及其對學習與教學質素的影響。

  議員在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陪同下,到訪了三所同位於葵涌的小學,分別是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李一諤紀念學校和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該三所學校的校舍均是一九七○年代在公共屋h興建,其外形方正,所以又稱為火柴盒式校舍。與新建的小學校舍及現行標準相比,這些校舍均屬於低於標準。

  議員在探訪期間,視察了各學校的校園設施,並聽取校方代表講述師生所面對的困難,包括因為校舍樓齡高、校舍破舊,以致維修工程頻仍,對學校日常運作造成影響。此外,學生亦面對活動設施不足的情況。議員促請政府探討方法,有效改善位於火柴盒式校舍的學校的設施及長遠發展。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安排與政府及小學界別的代表舉行三方會議,跟進有關火柴盒式校舍的事宜。

  出席是次活動的議員包括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大輝,以及副主席葉建源和委員梁耀忠、譚耀宗、王國興、梁國雄和范國威。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