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家參與瑞士國際漫畫節(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瑞士琉森的Fumetto國際漫畫節合作,於歐洲地區推廣香港的漫畫藝術。Fumetto是歐洲頂尖的國際漫畫節之一,多年來已發展成漫畫家在歐洲展現技藝的首選舞台。今年漫畫節踏入第25屆,展期由四月十六日至二十四日,兩位香港漫畫家李智海和李美欣亦參與其中。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於四月二十二日(琉森時間)的漫畫節25周年回顧特刊發布會上說:「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其發展蓬勃的文化事業卻較少為人所知。二○一二年,全球首條漫畫星光大道在香港開幕,展示香港原創漫畫角色的彩繪雕塑和漫畫家的手印,表彰香港漫畫家的成就。漫畫星光大道現時已成為讓訪客了解香港多元文化的獨特旅遊景點。」

  一九七七年於香港出生的李智海,是香港漫畫界的中堅份子之一,過往曾積極參與Fumetto漫畫節,今年更獲委重任,負責即場製作漫畫節25周年回顧特刊的其中一章,期間更可與到場參觀的當地人士作深入文化交流。

  漫畫節亦透過11個主展覽和超過40個子展覽,展示當今國際漫畫藝術的不同面貌,其中一位參展人李美欣(別名Messy Desk),為香港新進的插畫和漫畫家,其畫風與歐洲式漫畫「bande dessinée」相近。

  何小萍與兩位漫畫家在琉森見面時,鼓勵他們繼續追求漫畫夢想,並於海外宣傳香港的創意藝術。何小萍強調:「香港漫畫在亞洲極具影響力,香港漫畫家亦可在歐洲享有上佳發展機會。香港亦同樣充滿機遇,讓全球各地的藝術家、創意產業的專才和企業家一展所長。」

  創意產業是本港重要的經濟動力,可增強經濟發展的創新能力,並成為未來經濟增長的泉源。根據最新統計數字,香港共有約39 200家與文化及創意產業相關的企業,從業員約207 500人。在二○一三年,文化及創意產業的增加值為1,060億港元(約136億瑞士法郎),約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5.1%。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及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