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今日舉行(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舉行「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嘉許表現出色的參賽者。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於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今年適逢舉世矚目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香港公共圖書館特別把創作比賽的主題定為「齊運動•健身心」,鼓勵同學藉閱讀和寫作,認識運動的可貴和學習運動員積極進取及公平競賽的精神。

  她說今屆比賽反應十分踴躍,有二百多間學校參加,共收到約一千四百份作品。

  比賽分四種形式進行,初小組設計明信片封面,介紹他們最喜愛的運動;高小組透過寫信給家人或老師,介紹一本有關運動員或運動的紙本書或電子書,並分享感受;初中組閱讀有關「何謂體育精神?」的書籍後,以閱讀報告形式分享感想;高中組則以散文探討運動健體及個人持續發展的關係。

  評審從參賽作品中選出多名優勝獎,包括初小組二十五名、高小及初中中文組每組十五名、高中中文組十二名;高小及初中英文組每組八名和高中英文組五名。

  得獎者可獲頒發五百元書券、獎牌及獎狀;得獎同學所屬學校亦可獲頒發獎座。

  得獎作品將由明日(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十一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展出,隨後在十八間公共圖書館作巡迴展覽。得獎作品亦會上載到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23428/4-23-world-book-day。

  今年,香港公共圖書館、深圳圖書館、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及澳門公共圖書館繼續進行合作交流,以同一主題舉辦創作比賽,攜手宣揚閱讀文化,優勝作品將會在所屬的圖書館展出。

  活動詳情可瀏覽公共圖書館網頁或致電二九二一 二六六○查詢。

  出席頒獎禮的其他嘉賓包括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會長葉錦蓮、香港閱讀學會會長黃婉芬博士、香港貿易發展局展覽事務部經理洪文燕及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閱讀推廣活動負責人戴穎媛。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把四月二十三日定為「世界閱讀日」,目的是在全球推廣閱讀風氣,並且向有卓越貢獻的文學家致敬。為響應此項活動,香港公共圖書館自二○○四年開始舉辦創作比賽,每年均擬定不同主題,鼓勵中小學生擴闊閱讀領域,透過閱讀與主題有關的書籍和資料,以文字和圖畫創作抒發感受,從而培養閱讀習慣和寫作興趣。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