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總署呼籲旅客入住持牌旅館
**************

  五一勞動節旅遊旺季將至,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牌照處)呼籲旅客入住持牌旅館,並將於本星期開始加強執法,全力掃蕩無牌旅館,以保障入住旅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入住持牌旅館對旅客的安全極為重要。牌照處發出旅館牌照前,會確保有關處所符合樓宇結構及消防安全的法定標準。旅客在預訂旅館前,可透過牌照處網頁(www.hadla.gov.hk)或流動手機應用程式『香港持牌旅館』搜尋各區持牌旅館名單。此外,牌照處推行的『持牌賓館標誌』計劃,亦規定所有持牌賓館須在其入口及每間客房的房門貼上指定標誌,以便旅客識別所入住的賓館已取得牌照。」

  牌照處亦會加強宣傳工作,透過不同渠道,包括在電視、電台及出入境管制站,播放宣傳片及聲帶,並在YouTube播放宣傳片及宣傳微電影,以及在出入境管制站張貼海報和派發宣傳單張,呼籲旅客入住持牌旅館。

  除宣傳外,牌照處亦會不分晝夜,包括公眾假期期間,在旅客住宿熱點,增加突擊巡查及「放蛇」行動,以及展開大規模跨部門聯合行動,加強打擊無牌旅館。

  發言人強調,無牌經營旅館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並留有案底,最高罰款200,000元及監禁兩年,並可就罪行持續期間的每一天另處罰款20,000元。

  在今年首三個月,牌照處針對懷疑無牌經營旅館已進行超過2 850次巡查及提出48宗檢控。被法庭定罪的個案有44宗,最高判刑為即時監禁兩星期。

  旅客或市民如發現懷疑違規經營的旅館,請即致電牌照處舉報熱線(電話︰2881 7498)、電郵至hadlaenq@had.gov.hk、於牌照處網頁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2504 5805,或透過流動手機應用程式向牌照處舉報。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