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四月二十日)上午出席第六屆兩岸及香港《經濟日報》財經高峰論壇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失業率上升會否導致樓市的風險有所增加,當局會否考慮調整樓市的措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對於失業率增加,我們也十分關注。其實今年我們也很關注經濟增長放緩,大家看見某些行業,例如零售業的表現轉差,我們當然會繼續留意情況。至於會否因此而影響特區政府在樓市方面的措施,我們已重申目前並非合適時間去改變這方面的措施。

記者:近期多隻創業板新股「爆升」,是否擔心有泡沫呢﹖是否應該加快檢討創業板的上市安排﹖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有關創業板方面,大家關注的問題有幾種,一是有時候會出現所謂「爆升」或炒賣的活動,另一較多人關注的是在創業板上市的公司質素,或者整體的流通量方面這些比較大的問題,我留意到證監會和交易所在這方面也聽到業界的聲音,我也希望它們在適當的時候進行檢討。

記者:失業率現時開始上升,特區政府有何應對政策﹖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已預計經濟情況為何,所以在《財政預算案》中財爺(財政司司長)特別提出許多關於經濟的支援或提振措施,如果你記得,我們已說過,這些提振措施整體而言會為我們的經濟增長加一個百分點,這是我們已留意到今年的經濟,包括現時看到的情況。至於往後如何,我相信需要再觀察發展情況。

記者:(有關樓市措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其實失業數字是滯後數字,我們正在留意經濟情況。但我們重申,有關樓市措施方面,目前來說我看不到任何理據需要改變。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