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七屆中國戲曲節 六月開鑼(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今年已踏入第七屆,於六月十七日至八月十四日期間舉行,為觀眾獻上多元化的節目。

  今年中國戲曲節共展演七台不同劇種的精彩舞台演出,當中包括重點推介「紀念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的崑曲及崑劇演出,還有迎合猴年的「南北猴戲」系列。

  為紀念明代偉大戲劇家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國寶級藝術家蔡正仁、岳美緹、梁谷音、張洵澎和張靜嫻聯同上海崑劇團一眾優秀演員,呈獻《臨川四夢》崑曲清唱會,演繹湯顯祖四大名劇《牡丹亭》、《紫釵記》、《邯鄲記》、《南柯記》的精彩唱段;還有演出《牡丹亭》及其他經典折子戲。此外,戲曲節委約本地崑曲學者古兆申重編名劇《紫釵記》,由浙江崑劇團製作演出,還有《蝴蝶夢》和四齣折子戲。
 
  適逢猴年,戲曲節特別以猴戲藝術為題,呈獻「南北猴戲」系列。「猴戲」泛指模仿齊天大聖孫悟空的戲曲表演,以靈動活潑見長。一代京劇猴王李少春之子兼著名京劇演員李寶春將會聯同北京京劇院青年團,演出《孫悟空大鬧天宮》。享譽全國的浙江紹劇藝術研究院則演出膾炙人口的紹劇猴戲,展現南派粗獷剛烈的風格。

  粵劇方面則上演《捨子記》,此劇改編自傳統劇目《寶蓮燈》的折子戲《二堂放子》,由本地名伶尤聲普、陳好逑率領新秀演員同台獻藝,兩位前輩身傳心授,目的在讓粵劇藝術繼續承傳。另外,載譽歸來的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將會聯同京劇名家于魁智、李勝素和特邀大連京劇院院長楊赤,以鼎盛的陣容為觀眾送上多個經典劇目。

  地方戲曲方面則請來山東菏澤市地方戲曲傳承研究院帶來大弦子戲、棗梆、兩夾弦、大平調及山東梆子共五個極富鄉土氣息的地方劇種,首四個更是首次與香港戲迷見面。

  演出詳情如下:

開幕節目:浙江崑劇團
六月十七日至十九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南北猴戲系列:浙江紹劇藝術研究院
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上海崑劇團
七月八日至十日  葵青劇院演藝廳

山東菏澤市地方戲曲傳承研究院
七月十五日及十六日  香港大會堂劇院

南北猴戲系列:北京京劇院青年團與李寶春
七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七月三十日        高山劇場劇院
七月三十一日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
八月四日至七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粵劇《捨子記》
八月十一日及十二日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八月十四日      元朗劇院演藝廳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除了舞台演出,戲曲節還會安排多項導賞活動推廣戲曲文化,包括講座、舞台參觀、戲曲電影欣賞、藝人談及展覽等。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