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京辦啟動「一帶一路 共建共贏」巡迴展覽(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今日(四月十五日)在天津啟動以「一帶一路 共建共贏」為主題的巡迴展覽。

  巡迴展覽介紹香港如何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為策略取向,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成功推行和持續發展中作出貢獻,締造共贏格局。

  由今日起至四月十九日,展覽將設於「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津洽會)的天津梅江會展中心會場,該洽談會是天津市最大型的年度商貿活動。

  駐京辦副主任蘇翠影今日出席津洽會時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表示香港應發揮獨特優勢,提升其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並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

  今次的展覽展示了香港在金融、貿易、航運、物流、專業和法律服務方面的獨特優勢,配合國家「走出去」策略,並可如何擔當「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和內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今年展覽的設計靈感來自香港的夜景,設計師發揮創意,把展台變身為一個色彩斑斕的發光城市,使參觀者恍如置身於夜幕下多彩多姿的香港國際都會之中。

  展區並設有兩個互動項目,分別名為「精彩瞬間」的拍照區和「好客城市」的問答遊戲。兩個互動項目均可讓市民加深對香港的標誌性建築和景點的認識。此外,還有各類宣傳資料和紀念品供市民免費索取。

  巡迴展覽將在天津市首站後,陸續在哈爾濱(黑龍江省)、唐山(河北省)、蘭州(甘肅省)、呼和浩特(內蒙古自治區)、大連(遼寧省)及長春(吉林省)等城市巡迴展出。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