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表揚業界卓越成就(附圖)
**********************

  「2016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今晚(四月十一日)舉行,表揚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精英的卓越成就,同時亦標誌「2016國際IT匯」正式揭幕。

  由業界、學術界及政府攜手合作舉辦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今年是第十屆。本年的參賽項目創新高,共有一千一百七十二份項目競逐八個獎項類別的大獎。

  選自八個大獎的最高榮譽「全年大獎」由浩全科技有限公司(商機易電子商貿業務管理平台)獲得,並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頒發獎項。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則頒發獎座予八項類別大獎的得獎者。

  為鼓勵金融科技方案,如支付方案或結算系統等的開發,大會今年新設「最佳金融科技獎」,以推動金融業界發展嶄新業務模式,促進香港成為金融科技中心。

  八個獎項類別的大獎得主如下:

(一)最佳商業方案大獎:
浩全科技有限公司(商機易電子商貿業務管理平台)

(二)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天邁科技有限公司(Hachi Hachi)

(三)最佳金融科技大獎:
東亞銀行有限公司(智能數碼分行)

(四)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
邁特思香港有限公司

(五)最佳生活時尚大獎:
浸信會天虹小學/北斗星工作室有限公司(天虹達人SHOW獎勵計劃:《天虹拯救隊》)

(六)最佳流動應用程式大獎:
Crozz Ltd(Storellet - Loyalty Platform)

(七)最佳智慧香港大獎:
衛保數碼有限公司(利用光學的實時動態心率檢測技術(ActivHearts))

(八)最佳學生發明大獎: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陳鎮淇、陳小茴和林子淇(智能引路徑)

  另外,評審委員會有見「智能引路徑」以饒具創意的方案熱心解決弱勢社群的困難,遂於今屆特別設立「數碼社會特別獎」,表彰三位學生發明家以科技回饋社會的熱忱。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旨在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而過去多年,不少獲獎的創意發明均能藉此開拓市場,繼而進軍地區性及國際比賽,爭奪殊榮。

  「2016國際IT匯」由今日起至四月二十三日舉行,通過四十多項精彩的資訊科技活動展示香港資訊科技方面的發展和成就,亦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地位。

  有關得獎者和八個獎項類別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網站(www.hkictawards.hk)。

  有關「2016國際IT匯」的詳情,可瀏覽(www.itfest.hk/tc/index.htm)。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