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藝發局與澳洲阿德萊德藝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南澳州州長魏杰今日(四月九日)見證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與澳洲阿德萊德藝術中心(阿德萊德藝術中心)在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澳洲駐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胡如碧亦有出席簽署儀式。

  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於政務司司長公館舉行。未來兩年,藝發局會與阿德萊德藝術中心主辦的澳亞藝術節(藝術節)緊密合作,將香港優秀的藝術家及作品介紹給南澳觀眾。

  藝發局近年積極促進香港與海外的藝術交流和合作,並積極推動香港藝術家和作品參與國際性藝術盛事。是次合作備忘錄分別由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及阿德萊德藝術中心首席執行官兼藝術總監高德禮代表簽署。阿德萊德藝術中心旗下的澳亞藝術節於二○○七年首辦,以呈獻當代亞洲藝術為宗旨,是澳洲當地首屈一指的國際藝術節,今年邁向十周年。這次是藝發局首次與國際藝術節簽署合作備忘錄。

  王英偉博士說:「我們十分榮幸藝術節將邀請部分香港優秀的藝術家及作品於澳亞藝術節十周年開幕節慶中亮相。香港的藝術家已經準備就緒,將會走到國際舞台上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儕建立聯繫。承蒙民政事務局歷年的資助和支持,藝發局持續加強藝術文化交流和海外推廣的工作。」今年九月十七日至十月二日期間舉行的二○一六澳亞藝術節將會涵蓋香港的舞蹈、音樂、視覺藝術及電影作品。

  高德禮表示,阿德萊德藝術中心與香港的淵源深厚,旗下的澳亞藝術節一直致力向澳洲觀眾呈獻香港的藝術作品,而多年來香港電影更為藝術節的核心節目。

  藝發局與阿德萊德藝術中心會根據合作備忘錄,致力鼓勵和推動兩地的藝術和文化交流。

  出席簽署儀式的還有藝發局副主席殷巧兒與委員,以及本地藝術界代表等。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