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饑饉三十2016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九日)下午出席饑饉三十2016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阮主席(香港世界宣明會董事會主席阮水師)、趙總幹事(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Stephen(商業電台首席智囊陳志雲)、阿涂(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阿基(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各位嘉賓、各位饑饉營友: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興參加香港世界宣明會主辦的「饑饉三十」,為各位營友打氣。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2cm的距離」,意思是指世界各地仍然有非常之多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他們手臂需要再粗兩厘米才可以脫離健康危機。雖然我們身處物質富裕的香港,但是現時的世界仍然有數以億計的人因為天災和戰亂等原因,長期捱饑抵餓,全球每天更有超過八千名幼童因為食物不足而死於營養不良。

  這些問題發生在離我們較遠的地方,但是不表示我們沒有能力幫助他們。一直以來,宣明會肩負幫助貧弱社群的使命,在全球一百個國家推行援助和社區發展項目,致力改善當地人民糧食、教育和環境壎耵滷〞p。宣明會亦一直積極進行宣傳和教育,令大眾關注貧窮、戰亂、疾病和糧食不足等問題,凝聚力量,推動改變我們面對的情況。

  宣明會每年舉辦的「饑饉三十」營,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參加者親身體會三十小時飢餓的感覺,加深認識世界的糧食問題,學習珍惜所有;而所籌得的善款會用於在全球各地推行糧食安全和發展項目,以及支援緊急糧食、健康營養及農業生計等計劃,受惠地區包括非洲、敘利亞和鄰近受戰禍影響的地方。

  大會亦安排了嘉賓分享和工作坊等,讓大家可以擴闊視野,多些關心世界面對的其他問題,例如童工、難民和氣候變化等。

  各位營友,你們的饑饉三十小時,相信已經開始,我敬佩各位的決心和毅力,身體力行堅守饑饉精神,積極關注貧困飢餓一群的需要,我覺得在場每一位營友都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謹祝活動圓滿成功,希望大家都有所得荂A滿載而歸。

  多謝各位。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