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解除伊波拉應變計劃戒備級別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即時解除「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準備及應變計劃」下三個級別中最低的戒備應變級別。

  世界壎芠梒插]世嚏^已終止將非洲西部爆發的伊波拉病毒病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壎籵ぁ鞳v。根據世尷爾禤ヾA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已達到確認其伊波拉病毒傳播鏈中斷的準則,國際間傳播的風險低。

  壎芵p發言人說:「因應世嬰重e宣布的『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壎籵ぁ鞳z,政府於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啟動戒備應變級別。至今,本港沒有錄得伊波拉確診個案。」

  由於病毒性出血熱(包括伊波拉)自二○○八年七月起屬香港法定須呈報傳染病,任何懷疑或確診個案均須即時呈報,以展開調查、控制和監察。在戒備應變級別解除後,這些措施繼續有效。

  署方會向醫生和醫院發信,講解有關更新。

  以下專題網頁會相應更新:

* 壎籵嬝@中心伊波拉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4199.html);
* 壎芵p旅遊健康服務網頁(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及
* 保安局外遊警示制度網頁(www.sb.gov.hk/chi/ota)。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