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政要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期間,分別與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和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會面,就彼此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

  今次是梁振英與德沃爾科維奇繼一月十七日後第二次正式雙邊會面。梁振英指香港享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可以擔當連結內地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角色。特區政府亦會繼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的地位。 

  他提到特區政府正積極配合國家落實「一帶一路」倡議,而俄羅斯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雙方可以加強經貿合作,把握倡議帶來的龐大發展機遇。他亦鼓勵俄羅斯企業到香港投資,透過香港開拓內地和亞洲的商機。

  梁振英表示,香港與俄羅斯的經貿和文化關係密切,期望彼此繼續在不同範疇加強交流和合作。

  與任學鋒會面時,梁振英表示國家正全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十三五」規劃,特區政府會積極把握龐大的發展機遇,並會與廣州市政府就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緊密合作,包括積極參與推動南沙的發展,以及加快粵港澳合作平台的建設。他指港穗兩地關係密切,期望雙方在經濟發展和青年交流等不同範疇上繼續加強聯繫。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