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民航處及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會面
***************************

  運輸及房屋局代表和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與到港的國家民用航空局(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會面,討論有關優化珠三角地區空管程序與空域結構,及提升該地區空域使用效率等議題,並為今後進一步高層恆常合作建立基礎。

  會上,民航處代表介紹了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的最新發展。車進軍表示,國家民航局空管局一直大力支持香港國際機場新跑道建設的空域協調工作,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及香港國際機場航空樞紐的地位。

  車進軍說,對於珠三角地區空域資源管理使用,國家民航局空管局會繼續透過內地、香港和澳門三方協調機制促進協同合作,推展各項空域優化方案,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方案》(《方案》)這最終目標,實現珠三角地區機場共同健康有序發展,充分發揮地區獨特的優勢,亦令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能夠發揮最大效用,以期長遠達至每小時處理102班航班的目標。

  羅崇文說,國務院上星期發布的《國務院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亦明確指出,國家支持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建設,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加強香港國際機場與鄰近的內地機場的合作。文件更明確支持統籌泛珠三角區域空域資源管理使用。

  今日會議肯定了今年一月新增華東沿海地區航道和移交點的成效,有助提升往來香港和內地的航班量,並確立加強三方領導協調機制。內地和香港同時探討如何改善航班正點率。

  民航處將一如以往繼續積極推進珠三角地區空管合作交流,透過三方工作組推進《方案》內各項空管與空域優化措施,以應付區內持續增長的航機升降量,及滿足區內各機場的未來發展需要。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