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見證香港與韓國創意產業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二十三日)早上在首爾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金鍾德,共同見證元創方管理有限公司與韓國觀光公社、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及韓國工藝設計振興院簽署交流合作諒解備忘錄。

  在二○一四年十一月,蘇錦樑與金鍾德簽訂一份創意產業合作諒解備忘錄。這項合作項目是該諒解備忘錄推動下的成果。

  蘇錦樑表示,香港與韓國在創意產業方面極具潛力加強協作。

  今日簽署的合作諒解備忘錄旨在推動韓國與香港的元創方,在發展及推廣創意產業方面,透過合辦活動、互為推廣及人才交流等項目,加強交流和合作。

  他說:「透過兩地政府、業界和商界更緊密合作,創意可帶來商機,推動兩地創意經濟持續發展及增長,達至互利共贏。」

  在簽署儀式前,蘇錦樑與金鍾德會面,就共同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蘇錦樑亦順道參觀CEL綜合大樓。與元創方相似,CEL綜合大樓把前身為韓國觀光公社的政府辦公大樓,活化為創意中心,現時可容納九十多間專門從事內容產業的初創公司。

  在傍晚啟程返港前,蘇錦樑會參觀韓國設計產業最新及最具標誌性的地標——東大門設計廣場,以及兩間為有志進軍韓國流行樂壇的年青人提供訓練的學院。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