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貿處於加拿大推廣「一帶一路」機遇(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鼓勵加拿大商界善用香港優勢,進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

  香港經貿處署理處長蔡志傑今日(蒙特利爾時間三月二十二日)於港加商會蒙特利爾分會在蒙特利爾市舉辦的「一帶一路」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已經準備就緒,與加拿大企業共同參與「一帶一路」策略。

  他說:「『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總人口共44億,經濟總量達22萬億美元。『一帶一路』策略為商界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進軍沿線國家的市場。」

  「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發揮其獨一無二的『超級聯繫人』優勢,能夠於『一帶一路』策略下發揮關鍵作用,以實現『一帶一路』帶來的無盡商機。」

  於集資和融資方面,蔡志傑表示香港是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人民幣支付結算基礎建設發展完善,因此具備專業知識、豐富經驗與及互通互聯的優勢,成為「一帶一路」的集資樞紐及融資平台。

  在談到香港在國際貿易網絡的優勢時,蔡志傑表示香港擁有龐大的國際商貿人脈網絡,同時亦是中國內地對外貿易及投資的主要平台,每年處理約兩成的內地國際貿易。

  他說:「作為全球知名的自由港,並獲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22年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香港擁有廣泛的商業網絡,並可進一步拓展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香港地處亞洲中心,位置優越,擁有一流的基礎建設,是全球的運輸及物流中心,具備各項成為內地以至其他地方與世界接軌門戶的條件。」

  他亦向與會者表示,香港可為來自不同法律及商業制度,而又需要尋求共同平台以解決分歧的公司和企業,提供高端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

  蔡志傑總結時重申,加拿大企業應該充分利用香港的優勢,在「一帶一路」策略下打進亞洲以至其他地方的龐大市場。他亦向與會者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今年五月在香港聯合舉辦一場「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的政府及商界代表將應邀出席,向各界講述「一帶一路」策略下的機遇。

  超過50人參加今日的研討會。蔡志傑將於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在萬錦市舉行的另一場研討會上再向商界闡述「一帶一路」下的商機。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