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檢討港鐵票價調整機制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去信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要求公司提前一年與政府共同檢討票價調整機制。

  按政府與港鐵公司於二○○七年簽訂的營運協議,雙方每五年檢討票價調整機制。上一次檢討於二○一三年完成,下一次檢討原定須於二○一八年完成。

  二○一三年的檢討引入了多項措施,既減輕市民乘搭鐵路的交通開支負擔,亦維持港鐵作為上市公司的財政穩健。

  政府發言人表示:「從上次檢討後累積的經驗可見,票價調整機制應可提早再作檢討,務求使機制的運行能在維持港鐵公司作為上市公司應有的財政穩健的同時,亦能更充分回應市民對票價調整與港鐵公司利潤的關係及市民負擔能力的關注。」

  政府期望港鐵公司早日就提早進行檢討一事作出決定,以期檢討工作能早日開展。票價調整機制檢討能提前一年進行是政府的目標,以令新的票價調整機制可於二○一七年施行。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