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聽取政府簡介興建上坡扶梯工程及搬遷運輸署交通控制中心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聽取政府簡介興建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行人天橋及高架行人道,以及將數個運輸署交通控制中心遷往西九龍政府合署(西九合署)的計劃。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欣悉政府為提升上坡地區和市區的易達性提出了五個建造工程項目撥款申請,有關項目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三日)的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上討論。這些工程項目包括在青衣、葵涌及九龍城區的三個升降機及行人通道系統工程,以及在將軍澳及荃灣區的高架行人道及行人天橋。委員亦知悉如獲得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的支持,政府擬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尋求支持,並擬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以期在今年第四季逐步展開工程。」

  他續說:「委員欣悉政府正積極推展這些工程項目,以方便市民出入,特別是方便長者和有需要市民上下斜坡。鑑於人口老化,委員同意政府應繼續這方面的工作,方便市民出入。」

  委員同時獲告知政府計劃將數個運輸署交通控制中心搬遷至西九合署,包括三個現時分別位於海港政府大樓、入境事務大樓和九龍政府合署的區域交通控制中心,以及位於入境事務大樓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和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中心,預計涉資約一億二千九百萬元。

  郭琳廣說︰「委員支持政府的計劃。這些交通控制中心遷往西九合署後,運輸署可更有效地運用人力和其他資源,有助監察全港整體交通狀況和處理跨區交通事件。」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