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再度委任周松崗和范華達出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起生效,直至香港交易所於二零一八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為止。

  曾俊華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上述委任時說:「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可確保維護公眾利益。周松崗和范華達在財經服務界以至商界均備受尊重,在公共服務方面亦具備豐富經驗。」

  周松崗自二零一二年四月起擔任香港交易所的主席。在過去四年,香港交易所在他的領導下,制定並推行了多項措施,提升香港交易所的競爭力及鞏固香港作為首選集資中心的優勢。

  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包括不多於六名由股東選出的董事、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和不多於六名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董事。

  其他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現任董事為夏理遜、梁高美懿、馮婉眉和席伯倫。

  曾俊華說:「我們相信所有董事將通力合作,進一步發展香港的集資和風險管理平台,維護大眾整體的最佳利益。」

  上述委任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作出。該條例連同香港交易所的組織章程,賦予財政司司長權力,在信納以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而言是適當時,可委任不超過六人為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