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舉行會議
**************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三月十八日)舉行會議,聽取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及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與發展局有關的措施,以及三項由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主導的工作。

  委員備悉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及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財政預算案》中與發展局有關的措施。他們認同政府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以應付社會的房屋、發展及其他土地用途的需求,以及採取新措施以控制工務工程成本。

  委員亦聽取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就促進私營機構提供行人連接的簡介。新政策的重點是向私營機構提供誘因,豁免因提供行人連接而修訂地契的補價,利便構建綜合行人連接網絡,讓整個社區受惠。政府計劃先以九龍東作為新政策的試點,如有充分理據可考慮推展至其他地區。委員表示支持上述新政策,並認為政策的落實能加強連繫和提高行人暢達度。

  就發展啟德旅遊中樞,委員備悉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共收到十一份本地及海外公司對邀請意向書的回覆,大部分都在土地用途組合、娛樂及休閒設施的類別及性質,以及提高商業可行性等方面提供了意見或建議。委員大致上支持旅遊中樞發展的方向。委員亦就該發展的設計理念、運作模式和商業可行性提出建議。

  最後,委員亦聽取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介紹九龍灣行動區初步發展大綱圖。該區計劃為商業/辦公室樞紐,與周圍發展相輔相成,配合九龍東轉型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委員普遍支持有關發展建議,並就該區的行人連接和初步發展大綱圖其他範疇提供意見。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