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協會「預算案online@M21」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十八日)下午出席香港青年協會「預算案online@M21」的開場發言:

Max(主持王茂松)、Rosanna(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b鳴博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很高興再次來到M21,和在座各位以及網上的朋友交流。

  我在上個月二十四日公布了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短短四日之後,立法會就舉行了新界東的補選,市民的眼球好自然被這場精彩的補選吸引,令到面世不夠一個星期的預算案,已經再無人有興趣談論。

  這個我當然不會介意,是絕對不介意,在現在的政治環境,少人談論未必是壞事。如果我現在問,今天大家記得預算案堶悸漱漁e有多少,大家可能只是記得《憑虓R》的歌詞,以及主唱的歌手叫做「蘇芮」,而不是叫做「蘇丙」。

  雖然社會上未必好多人關心《財政預算案》的具體內容,但是我仍然要不厭其煩,向大家說明一年一度的《財政預算案》,對於社會的重要性。

  預算案的內容,包含了香港的經濟展望、政府的收支情況、香港經濟短中長期發展的措施,以及教育、壎矷B福利等主要民生開支,同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息息相關,更加同香港的未來,亦即是你們的未來有很大關係。

  過去我每一次來到M21,同學不單止踴躍提問,問題的質素亦很高。所以我不想阻大家太多的時間,歡迎大家直接將你想了解的東西告訴我,我會盡力回答大家的問題。

  多謝!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