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級費城樂團五月在港演出(附圖)
*****************

  費城樂團將在音樂總監雅尼克.尼澤—塞甘的帶領下,於五月在港演出兩場音樂會。該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六」的節目之一。

  首場音樂會五月十九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樂團將演奏布拉姆斯的《D大調第二交響曲》及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交響組曲。

  第二場演出五月二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相同地點舉行,曲目為貝多芬的《F小調弦樂四重奏,「嚴肅」》(馬勒編曲)及布魯克納的《降E大調第四交響曲,「浪漫」》。

  費城樂團一九○○年成立,是當今最出眾的管弦樂團之一,以獨樹一幟的音色著稱,特別擅長於捕捉聽眾的心與想像;樂團在音樂演奏上不斷創新的傳統,更是備受讚譽。樂團除了在演出上承先啟後,更不斷在源遠流長的成就中推陳出新,表現了無出其右的藝術水平,為費城當地及世界各地觀眾創造激動人心的音樂體驗。

  雅尼克.尼澤—塞甘是古典樂壇公認為最卓越的指揮之一,指揮風格以高度協作為特色,對音樂富有好奇心,加上無比熱忱和新穎的節目編排手法,備受樂評人與觀眾愛戴。他以其音樂才華與忘我魅力著稱,是同輩指揮中最令人雀躍的奇才。他剛被《音樂美國》選為「二○一六年度藝術家」,更獲《紐約時報》讚揚他的指揮「非同凡響」。這次將會是尼澤—塞甘首度訪港的演出。

  「費城樂團」的門票分三百元、四百五十元、六百五十元、八百五十元、一千零五十元及一千二百五十元,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74.html。

  其他「音樂盛會二○一六」節目包括「約書亞.貝爾小提琴演奏會」(四月十七日)、「雅卡迪.霍洛多斯鋼琴演奏會」(七月二十六日)及「尤莉亞.費莎小提琴演奏會」(十月二十二日)。此外尚有其他精彩節目,詳情將容後於康文署網頁公布。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