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現任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壎矷^謝小華,將於二○一六年四月十一日出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接替服務政府逾三十八年並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陳甘美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謝小華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的服務,克服各項挑戰。」

  對於退休的陳甘美華,張雲正表示:「陳甘美華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盡心竭力服務逾三十八年,為香港的發展貢獻良多。」

  「陳甘美華於出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期間,積極推動地區行政的發展,協助提升區議會的角色與職能,使社區服務和設施更能切合市民大眾的訴求。她亦統籌相關部門處理地區上的突發事件及緊急救濟工作,迎難而上;並倡導多項措施,加強社會凝聚力。」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陳甘美華
————

  陳甘美華於一九七七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二年七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陳甘美華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社會服務科、社會福利署、前財政科、前區域市政總署、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前工商科、前銓敘科、前金融科、中央政策組和前財經事務科。她於一九九九年二月至二○○○年六月期間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於二○○○年六月至二○○三年六月期間出任勞工處處長,並於二○○三年六月至二○一六年一月期間出任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謝小華
———

  謝小華於一九八七年六月加入政府,曾任職行政主任及勞工事務主任職系,一九八八年六月轉職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謝小華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憲制事務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經濟科、前壎芮盓Q科、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庫務局和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九月期間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於二○○九年九月至二○一一年十二月期間出任食物及壎竻蝴q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處長,並從二○一二年一月起被委派為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壎矷^至今。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