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青年工商界丙申年新春聯歡晚宴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三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工商界丙申年新春聯歡晚宴的致辭全文:

馬鴻銘主席(香港青年工商界丙申年新春聯歡晚宴籌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工商界的青年才俊:

  我非常高興出席香港青年工商界每年一度的新春聯歡晚宴,與各位不遺餘力,促進香港經濟發展的青年工商界翹楚聚首一堂,同時感謝大家推動社會公益的熱心和熱誠。

  新年伊始,我在此恭祝大家萬事如意、身心康泰、家庭幸福、生意興隆。

  由香港多家商會的青年委員會攜手,自二○○五年起共同合辦香港青年工商界新春聯歡晚宴,有超過十年的歷史,既凝聚工商界的年輕力量,亦透過群策群力,加強回饋社會,實在值得支持。

  我常常說,香港並不缺乏有愛心、善心和懂得關懷弱勢的工商界朋友。例如今天參加新春聯歡晚宴的工商界朋友中,不少便經常出心出力、出錢出席,支持義工活動、關懷弱勢社群,充分說明工商界在構建關愛共融社會的路上,與特區政府的目標一致。

  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市民的福祉,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教育、醫療和社會福利這三大民生政策範疇的預算經常開支為1,980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六成,較十年前增加超過八成,足證我們在改善市民生活方面的決心和承擔。

  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一直在社會福利範疇採取積極進取的措施,照顧有需要的市民。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預算為662億元,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百分之十九,較十年前增加一倍。

  本屆政府積極起動社會各界,包括工商界,共同扶助不同弱勢組群,以改善基層市民的生活,共同構建和諧關愛社會。我們先後透過三個大型公眾參與運動──「家是香港」、「築福香港」及正在舉行的「欣賞香港」,凝聚民、官、商、學等社會各界力量,為香港增值,並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為進一步加強民商官合作,勞福局將繼續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兒童發展基金及攜手扶弱基金等重要的政策平台,推動跨界合作,共同參與扶貧、安老、助弱、培幼的工作,以增加社會資本,強化社區網絡;加強弱勢兒童和青年的上游動力,為有需要及不能自助的人士提供適切的支援,務求從不同方面改善基層市民生活。

  事實上,香港的工商界對公益事業的深度投入和參與,已形成一種新風氣。企業社會責任、企業義務工作等活動變得越來越普遍,更清晰地說明工商界在關懷弱勢社群、協助特區政府扶貧、助弱的工作上,角色舉足輕重。

  讓我們一同努力,使得關愛互助的文化在香港植根!

  多謝大家!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