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推出具語音功能流動地圖應用程式
*******************

  地政總署今日(三月十五日)推出配備語音功能的免費流動地圖應用程式「香港有聲地圖」(VoiceMapHK),方便用戶,特別是視障人士掌握周邊的地理資訊。

  應用程式結合智能手機的「語音功能」,讀出用戶當前位置資訊,同時提供方向及距離資料,以及尋找周邊建築物、設施、鐵路站出入口、巴士站位置等,令用戶更容易掌握和了解周邊環境。程式日後或會增加路線計劃和實時導航等功能。

  應用程式設有中英文版,適用於iOS 8.1或以上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市民只須在iPhone App Store以「香港有聲地圖」或「VoiceMapHK」搜尋,便可直接下載。詳情請瀏覽「香港有聲地圖」流動地圖應用程式的專題網頁(www.landsd.gov.hk/mapping/tc/VoiceMapHK/index.htm)。

  地政總署於二○一四年六月已推出「MyMapHK」流動地圖應用程式,深受市民歡迎,至今已有逾12萬用戶下載。該署推出「香港有聲地圖」,進一步向市民提供數碼共融的地理信息服務。



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