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獲選為亞美電影節主打電影(附圖)
********************

  由張婉婷執導、羅啟銳監製的香港電影《三城記》獲亞美媒體中心選為二○一六亞美電影節主打電影。亞美電影節於三月十日揭幕,為期十一天,在三藩市灣區舉行。

  另外,張婉婷亦被選為電影節的其中一位焦點導演。她的另一齣作品《宋家皇朝》亦會於電影節上映。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周舜宜昨日(三藩市時間三月十三日)於電影節酒會上致辭時說:「我們很高興亞美電影節挑選了一齣香港作品作為其第三十四屆電影節的主打電影。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張婉婷導演及羅啟銳監製蒞臨今日的酒會。」。

  她說:「電影業是香港一項重要及廣受支持的產業。為確保電影業有長遠、持續的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早於一九九九年便設立了香港電影發展基金,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高達百分之四十的融資。自二○○七年以來,基金已資助了三十三齣電影製作。受惠的其中十七位導演及二十位監製當時是製作他們的第一套商業電影 。」

  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的電影之中不乏高質素、叫好叫座、獲國際讚譽的作品,當中張婉婷及羅啟銳的《歲月神偷》便獲得二○一○年柏林影展的水晶熊獎。

  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於去年十一月推出了「電影製作資助計劃」。這項試驗計劃對象為製作費不超過一千萬港元(一百二十八萬美元) 的電影製作,資助額為核准預算製作費或實際製作費的百分之二十。資助額可用於支付參與電影製作的本地電影製作人員的薪酬及在香港進行的拍攝及製作工序的開支。周舜宜續說:「此計劃旨在向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津貼,以減低製片人的投資風險,從而鼓勵更多商業資金投放於低成本電影製作,希望藉此培育更多香港新進電影人才。」

  酒會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電影《三城記》於酒會後在新裝修的Alamo Drafthouse電影院上映。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