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特輯」(附圖)
***********************

  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舉辦「香港電影特輯」,向日本的電影愛好者展示香港電影業的活力。這是電影節連續第五年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而舉辦這項目。

  「香港電影特輯」的重點活動「香港夜」今晚(三月十日)舉行,放映香港導演黃修平執導的《哪一天我們會飛》,約有300人觀賞。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在「香港夜」酒會上致辭說,電影業是香港創意產業的旗艦。

  她說:「在過去十年,香港電影及電影人才已奪得逾三百項國際獎項。此外,多齣國際著名的電影選擇在香港拍攝外景﹐而每年在香港實地拍攝的海外製作超過140部。」

  她亦提到香港的高質素電影後期製作服務及電影製作融資活動,相信日本電影業界會對此感興趣。

  她強調,香港政府銳意支持和推動電影業的進一步發展。她指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宣讀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財政預算案》時公布會向「電影發展基金」額外注資二千萬元,作為本地製作粵語電影在內地發行和宣傳的資助。

  在大阪亞洲電影節獲選放映的香港電影的幕前幕後精英亦出席了酒會。



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