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泓福慈善基金「邁步為兒童」慈善步行籌款揭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六日)出席泓福慈善基金「邁步為兒童」慈善步行籌款揭幕禮的致辭全文:

莫佩雯會長(泓福慈善基金永遠名譽會長)、黃慧琪主席(泓福慈善基金主席)、兩位愛心慈善大使雷頌德先生及李樂詩小姐、各位善長、各位嘉賓、各位關心兒童福祉的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邁步為兒童」慈善步行籌款揭幕禮,為泓福慈善基金的全體同仁以及友好打氣,同時宣揚關愛兒童的重要信息。

  兒童是社會的未來,香港明日的主人翁和接棒人。培幼、助弱、關顧兒童、讓他們得以健康成長、協助基層及弱勢兒童多元發展及力爭上游,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

  我衷心感謝泓福慈善基金舉辦今天的活動,亦感謝所有贊助和支持活動的機構和人士,你們的付出將為香港的兒童帶來更多希望。

  成立於二○○八年的泓福慈善基金,曾舉辦多個籌款活動,善款分別幫助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童癌病基金等機構,用作關愛獨居長者、贈予地震災區,以及用於在內地興建泓福慈善小學等。今次活動的善款,將撥捐世界宣明會和贈予本地的兒童機構。值得一提的是,泓福慈善基金是香港少數「零行政費」的慈善機構,以確保善款用於有需要的人士身上。因此,所有慈善基金的職員、工作人員,其實也是大義工,充分彰顯泓福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其成員的愛心,以及泓福慈善基金「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信念。

  本屆政府非常關心兒童的福祉,我們正透過兒童發展基金、攜手扶弱基金等不同的政策平台,推動民商官三方共同協作。兒童發展基金透過師友計劃、儲蓄計劃等,擴大兒童的網絡,讓他們增廣見識、提升自信、增強抗逆力,並學懂訂立發展方向及逐步實現目標的重要性。而攜手扶弱基金更設有兩億元的專款基金,與商界捐款作配對,以加強弱勢兒童的課後支援以及全人培育。

  今年五月三日,勞工及福利局將推出鼓勵自力更生、紓緩跨代貧窮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向沒有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在職家庭,特別是有兒童的家庭,提供財政支援。政府自今年起,每年撥款29億元實施低收入津貼,預計可惠及20萬個家庭,共70萬人,當中17萬為兒童或青年,並把貧窮率減少2.0個百分點,相關的兒童貧窮率則減少4.2個百分點。

  最後,我恭祝各位支持「邁步為兒童」慈善步行籌款的善長,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福有攸歸。多謝。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