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智樂開心小熊醫院2016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出席智樂開心小熊醫院2016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周醫生(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主席周鎮邦醫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真是天公造美,非常適合玩耍,我很高興今天獲邀出席由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主辦的智樂開心小熊醫院活動。

  兒童是社會的未來,兒童的健康成長,對於整體的社會發展是非常重要。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為兒童提供的醫療及健康服務。在公共醫療方面,壎芵p和醫院管理局現正提供各項專為兒童而設的醫療服務。壎芵p轄下為兒童提供的健康服務,包括免費或資助季節性流感疫苗、學生健康服務、學童牙科保健服務,以及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確保兒童健康成長。

  為進一步提升兒童醫療服務,醫院管理局正在啟德新發展區興建全港首間以兒童為對象的香港兒童醫院。今天我也很高興見到香港首間兒童醫院的候任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在場,因為我去年九月到澳洲訪問時,特別到墨爾本參觀了墨爾本的皇家兒童醫院,所以我對我們香港的第一間兒童醫院是有所期盼。這座耗資約130億元的醫院會集中提供大部分第三層醫療服務,為複雜、罕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轉介個案,提供高質素專科服務。香港兒童醫院將設有四百多張病床,提供住院和日間醫護服務,並會採用非院舍形式和適合兒童活動的設計,為病童及其家人提供舒適的環境。我們預計醫院會於二○一七年竣工,二○一八年投入服務。

  要讓兒童健康成長,單靠政府的力量並不足夠。我認識智樂兒童遊樂協會已超過十五年,協會一直致力透過遊戲,開啟兒童潛能,協助他們成長。特別在醫療服務方面,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目前在香港五家公立醫院提供醫院遊戲服務。住院兒童往往需要特別照顧,他們不但要經歷治療,也要克服情緒上的困擾和不安。智樂的醫院遊戲師透過多元遊戲服務,為病房的兒童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減低他們對住院的恐懼,從而提升痊癒的機會和康復的速度。例如醫院遊戲師會藉蚢C戲模擬治療過程,為病童作好心理準備,又會在病童接受治療和檢查期間,以遊戲和玩具分散兒童的注意力,緩解他們的痛楚、恐懼和焦慮。

  今次的智樂開心小熊醫院活動,正是為智樂兒童遊樂協會這些富意義的醫療服務進行籌款,我在此衷心感謝各位參與者的支持,並期望各位未來繼續為我們香港社會上的兒童健康成長而努力。

  多謝大家!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