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六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附圖)
*****************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三月五日)在荃灣荃新天地為「二○一六年選民登記運動」主持啟動禮,呼籲市民在五月二日或之前,登記做選民,亦提醒選民要在該日期前更新選民登記資料。

  馮驊法官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說:「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九月舉行。符合資格但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須在今個選民登記周期法定期限五月二日或之前提交新登記申請,成功登記選民的資料會被納入今年七月發表的二○一六年正式選民登記冊,可以在九月四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已登記選民亦要留意五月二日這個重要日子,因為新修訂涉及選民登記的法例會在本月中生效,更新登記資料限期會提前與新登記申請截止日期一致。」

  馮驊法官提醒曾搬遷更改地址的選民,要盡公民責任在五月二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確保他們在正式選民登記冊內的登記住址正確。

  他亦鼓勵選民同時提供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以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以更快更有效聯絡他們。

  他說:「大家如果不肯定自己是否選民,又或者曾經搬遷,但已經忘記曾否更新登記住址,可以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的登記資料,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查詢。」

  馮驊法官呼籲巿民,申請登記為選民或更新登記資料時,必須提供真實和正確的資料。任何人士若果就選民登記提供虛假或不正確的資料,無論該人士有否在選舉中投票,均觸犯選舉法例。

  他說:「經過近年大家的努力,現時全港地方選區選民數目約為369萬,登記率約為77.3%,這兩項數字都是歷來新高。登記為選民和於選舉中投票是一個重要的公民權利,我呼籲大家積極參與,登記做選民。」

  二○一六年選民登記運動啟動禮由選舉事務處和香港電台合辦。選舉事務處在活動現場設立選民登記櫃^,即場提供登記服務。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h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或傳真至2891 1180。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