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科學節舉辦多項科學體驗活動(附圖)
***********************

  由香港科學館聯同四十個合作夥伴舉辦的綜合科學盛事——「2016香港科學節」,今日(三月五日)舉行開幕典禮,科學節提供逾一百二十項特色的科學體驗活動,增加市民對科學和科技的關注和興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今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開幕典禮上表示,由二○一四年起,署方每年都舉辦香港科學節,過去兩屆的科學節深受市民歡迎,參與人數分別超過二十萬和三十萬人次。

  李美嫦續指,科學節踏入第三屆,是首次以專題形式推出系列活動。香港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除了適合人類居住,亦有各種生物聚居,因此今年將透過以「生物多樣性與保育」為主題的活動展示本港的生物多樣性,讓市民欣賞和享受大自然的美麗,也配合即將於年中啟用的科學館「生物多樣性展廳」。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港科院院長徐立之教授、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以及合作夥伴的代表。

  「2016香港科學節」由二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二十六日舉行,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包括野外考察、科學比賽、家庭同樂日、科學劇場、趣味實驗班、科學攤位遊戲、科學工作坊、展覽及導賞,和專題講座等。活動主題涵蓋各個科學領域,如自然與生命科學、化學、物理、工程、天文以至環境保育等,讓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參加者,都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探索科學。當中「生物多樣性與保育」主題活動包括多項野外考察活動,如到西貢海下灣觀察珊瑚,於大埔鳳園考察蝴蝶生態,到大嶼山芝麻灣進行生態普查,或跟隨研究團隊到大嶼山一帶水域觀察中華白海豚,市民不容錯過。

  有關「2016香港科學節」各項活動詳情和報名方法,可參閱網址:hk.science.museum/ms/scifest2016。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