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醫院重建懷明樓開幕(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三月三日)為明愛醫院新重建的懷明樓(新日間醫護/復康大樓)主持開幕儀式。明愛醫院於去年完成整項第二期重建計劃,包括原址重建懷明樓,及拆卸懷德、懷安及懷仁樓以闢建復康園地,以應付區內市民對醫療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

  陪同政務司司長主禮的嘉賓包括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矷B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楊鳴章主教、明愛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張力正教授、深水鶧狦雪|主席張永森、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董秀英醫生及明愛醫院行政總監謝文華醫生。

  梁智仁教授在典禮上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天開幕的新懷明樓,建築面積超過54 000平方米,相比舊大樓多出約二萬平方米。新增的空間,除了可以多增20張復康病床外,還有合共100間不同專科的診症室及三間日間手術室;醫護人員數目亦增加115名,令醫院整體服務量及服務能力都得以提升。」

  「醫院的復康護理設施,亦在今次重建計劃中同時優化,包括現代化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使用的現代化復康訓練設施及水療室等。新建的復康花園環境也非常優美,提供一個很良好的活動空間。」

  張力正教授在致謝辭時感謝各界熱心人士和組織的捐款,特別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和嘉道理慈善基金會、食物及壎竻翩B建築署、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天主教香港教區、香港明愛及深水鶧狦雪|鼎力支持。他同時感謝醫院各部門和公眾人士的配合與包容,令工程順利完成。

  楊鳴章主教在典禮上為懷明樓進行祝褔禮儀。

  明愛醫院於一九六四年開始投入服務,為應付深水鶧洃H口老化及增長問題,已於二○○二年完成第一期重建計劃,而第二期重建計劃亦於二○○七年獲批撥款十七億一千九百六十萬元進行。整個重建計劃於二○一五年完成。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