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懲教署院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訪懲教署的勵敬懲教所及荔枝角收押所,了解懲教人員在執行安全羈管及更生的工作。

  林鄭月娥首先在懲教署署長邱子昭的陪同下到訪勵敬懲教所,聽取署長簡介該署的工作。林鄭月娥在勵敬懲教所內的實習餐廳,品嚐由修讀「餐飲服務證書課程」的所員預備的午膳,並巡視勵敬懲教所的課室和零售及辦公室實務訓練室,了解懲教署為所員提供教育及職業訓練課程的情況。她樂見所員積極改過自新,並勉勵她們繼續努力裝備自己,重投社會,發揮所長。

  勵敬懲教所是一所低度設防多功能院所,收納年齡在14歲至未滿21歲的女性青少年在囚人士,並提供法定半日教育及半日職業訓練,為在囚人士重返社會作好準備。
    
  隨後,林鄭月娥到荔枝角收押所,參觀為識別及防止體內藏毒而安裝的低輻射X光身體掃描器,以及在囚人士的日間活動室和寢室,了解在囚人士的作息及膳食安排等。

  荔枝角收押所為高度設防監獄,收納21歲以上的男性還押及定罪在囚人士。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肯定懲教署「懲教並重」的獨特角色,為香港提供穩妥、安全的羈管環境以及適切的更生計劃,減低在囚人士重犯的風險,並推行社區教育工作。她鼓勵懲教署人員秉持對工作的熱誠和專業精神,竭誠為市民及社會服務。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