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附圖)
***************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一日)率領代表團在北京展開禮節性訪問活動。

  代表團上午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主要就專業服務在廣東和內地其他省市的發展情況和機遇、香港參與援外項目的進展、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情況進行了交流。

  其後,代表團到訪水利部,與副部長周學文會面,了解國家在水資源、水質管理、供水工程和生態保護的情況,並就東江水供港、香港水資源管理、管道網絡管理及海水化淡方面交換意見。

  代表團下午拜會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司長張軍和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了解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進展和為香港專業界帶來的機遇,以及就《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的進展、香港參與國家援建項目等方面作交流。

  代表團成員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黃偉綸、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副局長馬紹祥,以及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園境師學會代表。

  代表團明日(三月二日)繼續訪問行程。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