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深港合作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在添馬政府總部和深圳市市長許勤共同主持深港合作會議的開場發言:

尊敬的許勤市長、各位代表團的成員︰

  大家好!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許(勤)市長與各位深圳市代表團的成員來香港出席我們一年一度的深港合作會議。

  今天是我們在丙申猴年首次碰面,我向各位拜個晚年,祝大家在猴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首先,讓我介紹今天出席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以及這個特別要介紹是我們新的政策局局長,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他是首次出席我們深港合作會議。其他出席的公務員同事我就不逐一介紹了。

  今年是國家推行「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未來五年也將是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中央政府在「十三五」規劃建議中明確指出,要加大內地對港澳開放力度,加快包括深圳前海等粵港澳合作平台的建設,加深內地同港澳在社會、民生、文化、教育、環保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在這個重要的國家規劃策略下,深港合作將迎來更大的合作空間與機遇。今天的會議正好讓深港雙方回顧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果,以及共同商議、敲定來年的合作方向。

  其實,深港兩地關係密切,我們兩地高級官員的交流並不局限於這個年度會議。去年七月份,我陪同行政長官到深圳拜會馬興瑞書記,談兩地發展的前景;十月份我到深圳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與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女士共同見證我們深圳香港大學醫院成為我們香港長者醫療券試點單位;十一月份我出席了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及深圳前海深港服務業合作區諮詢委員會二○一五年度會議;十二月份我又到了前海,參觀前海一所港資購物中心,出席深圳前海香港商會的揭牌儀式,並跟胡春華書記和朱小丹省長一同見證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重大項目的簽約及啟動。

  我希望許市長跟各位深圳市政府的同事也能多來香港考察。

  謝謝大家。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