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工業貿易署及參觀工業貿易大樓環保設施(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位於啟德發展區、獲得多項環保獎項的工業貿易大樓(工貿大樓)參觀,並到訪工業貿易署(工貿署)。

  林鄭月娥首先在建築署署長梁冠基陪同下參觀工貿大樓,聽取建築署人員及承建商代表講解有關工貿大樓環保節能設計的概念。去年落成的工貿大樓,為十個政府部門提供辦公室設施,並附設社區會堂,為當區居民服務。林鄭月娥視察辦公室樓層內的環保設施,例如自動垃圾收集系統和節水壎苀]備,並觀賞大樓外牆的垂直綠化平台設計及天台花園的布局。林鄭月娥欣悉大樓得到二○一四年環保建築大獎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的最高級別鉑金級認證,及獲得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的嘉獎。

  林鄭月娥隨後到訪工貿署,了解該署的工作。她先與工貿署署長麥靖宇和工貿署首長級人員會面,並巡視辦公室及公眾服務櫃台,及與前線人員交談。林鄭月娥讚揚工貿署推進香港與貿易夥伴間的經貿合作,協助香港企業拓展外地市場。

  其後,林鄭月娥在麥靖宇陪同下,前往工貿署位於觀塘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參觀,了解中心的運作及各項提供予中小企業的服務。現時本港共有約32萬家中小企業,佔全港企業總數逾98%,合共聘用了約50%的私營機構僱員。中小企業的蓬勃發展與商業表現對本港經濟的發展尤為重要。林鄭月娥鼓勵中心職員繼續為中小企提供優質的服務,協助推動本港的經濟發展。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