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分配剩餘配額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在新一輪「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臨時計劃)下,2 500名(2 250名家庭申請者及250名一人申請者)獲發「批准信」領取「購買資格證明書」(證明書)的成功申請者領取證明書的期限已於二月三日屆滿。

  在2 500名成功申請者中,有2 368名申請者(2 130名家庭申請者及238名一人申請者)領取證明書。按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於二○一五年六月通過的程序,為善用配額,房委會將於明日(二月二十六日)根據優先次序,一次性發出「批准信」給其餘132名(120個家庭申請者及12個一人申請者)通過詳細資格審核的申請者。有關的名單亦會於明日上載房委會/房屋署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批准信」持有人可在「批准信」發出日起計四個星期內(即二○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向房委會及/或香港房屋協會(房協)領取證明書,以便在房委會的居屋第二市場或房協的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購買尚未繳付補價的單位。每張證明書收費為港幣710元。

  發言人說:「證明書有效期為十二個月,有效期屆滿後,不會獲得續期。證明書持有人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日期起計一個月內,須向房委會或房協申請『提名信』,以完成樓宇買賣手續。」

  新一輪臨時計劃預計在二○一七年上半年結束,屆時房委會會進行詳細檢討,以確定未來路向。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