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洛杉磯迎猴年(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洛杉磯時間二月二十四日)於洛杉磯舉行新春酒會慶祝猴年。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周舜宜歡迎逾一百三十名來自南加州的政、商及學術界嘉賓。

  周舜宜與來賓分享香港與加州的貿易發展。儘管二○一五年全球整體經濟並不理想,但香港仍然是加州的一個重要市場。周舜宜說:「作為一個擁有七百三十萬居民及六千萬旅客到訪的城市,香港去年已晉升為加州第五大商品出口市場。對比二○一四年,香港去年從加州入口商品有百分之三點三的增幅,總值達八十八億美元。我們希望兩地貿易往來繼續增長,在二○一六年再創新高。」。

  回顧二○一五年,周舜宜提及香港分別有三個青年團體在夏季及秋季到訪南加州。她續說:「七月份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在南加州舉行了三場演奏會,另外一眾香港代表團的年青運動員參加了在洛杉磯舉行的特殊奧林匹克世界比賽。此外,香港東華三院及洛杉磯的華美博物館合辦了一個展覽,展覽於十月開幕時,東華三院帶領了一個遊學團到洛杉磯,讓年輕人了解華人遷徙的歷史及香港如何發揮作為主要中、美橋樑的角色。」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亦於酒會上致辭。他指出,香港有穩健的就業市場、失業率僅百分之三點三、本地消費及投資強勁,香港經濟有百分之二點四的增長。

  梁卓文說:「很大程度上香港仍然受惠於內地的改革、開放及發展。香港去年超越紐約,在首發股票方面,替八十二間公司籌集了三百三十億美元,位列全球之冠。香港也透過上海與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聯互通機制和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將中國和國際投資者聯繫起來。去年香港亦刷新紀錄有近八千間海外及內地公司選擇在香港設立地區辦事處,當中有一千四百間為美國公司。」

  梁卓文和周舜宜均表示會致力促進香港與美國在貿易、投資,以及藝術、文化上的合作。兩人會於明日在達拉斯舉行另一場春節酒會。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