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受魚類死亡事件影響的養魚戶提供進一步援助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表示,早前因紅潮引致養殖魚類死亡而受影響的養魚戶,將獲得進一步援助。

  發言人說:「署方得到緊急救援基金委員會的同意,在緊急救援基金下,除向合資格的養魚戶發放漁農業補助金之外,亦會發放最高7,260元的特別補助金。」

  「署方將於明日(二月二十四日)開始向已獲批漁農業補助金的申請者發放特別補助金。」

  自去年十二月開始,吐露港至大灘海一帶水域出現與紅潮及有害藻類有關的大量養殖魚類死亡個案。漁護署安排位於鹽田仔、鹽田仔(東)、榕樹凹、老虎笏、深灣、塔門及較流灣魚類養殖區的受影響養魚戶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以提供緊急援助。

  發言人說:「獲批准的緊急救援基金申請有209宗,涉及約137萬元漁農業補助金。」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