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採購安排諮詢業界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發表諮詢文件,邀請資訊科技業界就政府採購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安排發表意見。

  資科辦發言人說:「資訊科技及其服務市場的環境瞬息萬變,政府在採購此類服務的程序需靈活有效,並適時切合政府部門的業務和運作需要。」

  現行的「優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常備承辦協議(三)」將於二○一七年七月屆滿。為擬訂新的採購安排,資科辦現進行業界諮詢,徵求優化現行安排的建議。

  「政府也期望繼續透過新採購程序,促進本地資訊科技業界的發展,特別是中小企參與政府資訊科技項目。」

  政府一向採用集中採購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安排。透過公開招標,政府甄選供應商,與他們訂立常備承辦協議,為政府部門提供不同類別的優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在協議有效期內,政府部門可就個別資訊科技項目,邀請有關服務類別的承辦商提交建議書,然後進行技術和價格評審,揀選合適承辦商提供服務。有關安排讓部門免除就每宗採購進行招標程序,從而提升採購效率。

  截至二○一五年十二月,透過使用「優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常備承辦協議(三)」採購的服務超過七百項,涵蓋服務範圍廣泛,包括可行性研究、系統分析和設計、系統推行、系統維修、資訊保安和獨立測試,合約金額總值超過六億元。
  
  諮詢文件可於資科辦網頁(www.ogcio.gov.hk/tc/news_and_publications/consultations/)下載。資科辦將於三月八日舉行諮詢簡介會,詳情可參閱諮詢文件。

  業界可將意見以電郵(電郵地址:qps_consultation@ogcio.gov.hk)、傳真(傳真號碼:2574 3670)、郵遞或親身遞交(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六樓)方式送至資科辦。諮詢期至三月十五日止。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