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在三藩市舉辦新春酒會迎猴年(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今日(三藩市時間二月二十二日)於三藩市舉行新春酒會,跟當地政、商及社區代表慶祝農曆新年。

  經貿處處長周舜宜向逾三百名與會嘉賓致辭,指香港跟美國加州無論在經濟及文化上都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

  她感謝三藩市歌劇團在酒會上預演其新作《紅樓夢》其中一段。《紅樓夢》乃三藩市歌劇團的新劇目,於今秋在三藩市首演,之後於二○一七年三月在香港藝術節上演。

  香港和加州的貿易往來持續發展,儘管美國二○一五年的整體商品出口貿易有所下降,加州對香港的出口卻有所增長。周舜宜說:「作為一個擁有七百三十萬居民及六千萬旅客到訪的城市,香港去年已晉升為加州第五大商品出口市場。對比二○一四年,香港去年從加州入口商品有百分之三點三的增幅,總值達八十八億美元。我們希望兩地貿易往來繼續增長,在二○一六年再創新高。」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亦於酒會上致辭。他指出,香港有穩健的就業市場、失業率僅百分之三點三、本地消費及投資強勁,香港經濟預期會有百分之二點四的增長。

  梁卓文說:「很大程度上,香港仍然受惠於內地的改革、開放及發展。香港去年超越紐約,在首發股票方面,替八十二間公司籌集了三百三十億美元,位列全球之冠。香港也透過上海與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聯互通機制和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將中國和國際投資者聯繫起來。去年香港亦刷新紀錄,有近八千間海外及內地公司選擇在香港設立地區辦事處,當中有一千四百間為美國公司。」

  展望將來,梁卓文預期在國際經濟不明朗的情況下,香港在二○一六年將面對一定的挑戰。但正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香港穩健而具彈性的經濟基礎、銀行體系、金融架構及監管水平作出肯定,他有充分理由對香港經濟前境充滿信心。

  梁卓文及周舜宜於二月二十四日在洛杉磯舉行在美國西岸的第二場新春酒會。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