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加拿大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部長Chrystia Freeland在加拿大多倫多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

  蘇錦樑說:「香港是亞洲的主要貿易和投資中心,亦是加拿大商界進軍區內龐大市場,特別是開拓中國內地市場的理想大門。今次簽署投資協定,會增強投資者信心,擴大香港與加拿大之間的投資流動,進一步鞏固兩地經貿聯繫。」

  Chrystia Freeland 表示:「我們和香港貿易關係密切,兩地建立了貿易和投資連繫,香港自然是加拿大商界的當然夥伴。香港經濟充滿活力,今日簽署的投資協定將協助加拿大商界更容易經這個可靠的大門進入更龐大的亞太地區市場。我們一起聚焦促進加拿大人在國內的經濟繁榮發展,並為他們提供海外發展機會。」

  根據協定,雙方政府須為對方投資者提供的保障包括公正、公平和非歧視性對待其投資、在徵收投資時作出賠償,以及容許投資和收益自由轉移至外地。協定亦規定投資爭端可根據國際認可的規則解決。協定將在雙方完成所需的內部程序後生效。

  香港與加拿大一直保持良好的經貿關係,亦是彼此的重要投資夥伴。截至二○一四年年底,加拿大在香港的直接投資存量為三百八十六億港元,為香港的第十六大投資來源地;而香港在加拿大的直接投資存量為七百三十九億港元,加拿大是香港的第十大投資目的地。

  這是香港簽署的第十八份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其他已和香港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經濟體為荷蘭、澳洲、丹麥、瑞典、瑞士、新西蘭、意大利、法國、德國、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奧地利、日本、韓國、英國、泰國、芬蘭和科威特。



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6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