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何東基金撥款資助一百九十七個慈善計劃
******************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於二○一五年度撥出九百萬元,資助一百九十七項有關醫療壎矷B復康、社會福利、教育及社區服務的慈善計劃。

  基金撥款委員會發言人今日(二月五日)說:「基金的撥款可協助超過一百間機構改善服務,惠及廣大市民,特別是弱勢社群人士。」

  主要撥款項目包括:

* 撥款一百三十六萬元予東華三院,購置醫療及復康儀器,以及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舉辦教育營;

* 撥款六十八萬元予九龍醫院,購置醫療設備;

* 撥款三十六萬九千九百元予保良局,購置護理及復康設備,以及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舉辦活動;

* 撥款三十六萬八千二百元予婦女基金會,為中學生舉辦生活技能課程;

* 撥款三十六萬七千八百元予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為葛量洪醫院與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購置醫療設備;

* 撥款二十五萬一千六百元予威爾斯親王醫院,購置醫療設備;

* 撥款二十四萬八千三百元予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購置急救設備,以及為公眾提供急救訓練;

* 撥款二十四萬二千元予聖母醫院,購置醫療設備;

* 撥款二十三萬九千七百元予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購置護理及復康設備;

* 撥款二十萬六千七百元予香港保護兒童會,為幼兒學校及幼兒中心添置傢具與設備;及

* 撥款二十萬二千三百元予救世軍,為兒童、青少年及長者購置儀器及舉辦活動。

  其他獲撥款的機構包括明愛醫院、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全備團契、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家庭福利會。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託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五十萬元成立。基金現時由擢蚴H託(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