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成立
**********************

  環境局今日(二月一日)宣布成立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以進一步加強政府減廢及資源回收的工作,配合將來實施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

  政府承諾透過推行都巿固體廢物收費,推動行為改變以達致減廢目的,並正從多方面進行籌備工作。檢視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的分布及設計,以促進社會大眾減廢和資源回收,是其中重要一環。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說:「在顧及便利減廢和資源回收及有效推行都巿固體廢物按量收費的目標,以及平衡保持環境壎耵獄搨n和確保公共資源的運用具成本效益的大前提下,委員會會檢視現時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並提出所需的改造建議。」

  環境局局長將出任委員會主席。委員會成員由來自相關界別的人士組成,包括設計及規劃界、學術界、商界、非牟利組織和地區人士,以及相關政府部門。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六年二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環境局局長

成員
──
陳嘉敏
鄭茹蕙
馮通教授
馮永基教授
姚寶隆
黎戈博士
林浩揚
林耀文
李琬婷
梁美寶
李艷秋
吳永康
邵健偉教授
譚小瑩
鄧寶善教授
鄧展翔博士
王樂得
嚴志明
漁農自然護理署代表
環境保護署代表
食物環境壎芵p代表
民政事務總署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



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