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體育專員(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宣布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楊德強獲委任為體育專員,並於二月一日生效。他將負責統籌及推行體育政策的工作,包括協調各決策局和部門、體育總會及相關組織,繼續推動和落實政府的體育政策目標,即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說:「體育專員不但要熟悉體育,亦要熟悉政府運作及具管理經驗。楊德強先生熱愛體育運動,自學生時代至今一直積極參與不同球類和長跑運動及比賽。楊先生一九九四年加入政務職系,在行政和管理方面累積了豐富經驗。他曾協助籌辦2008北京奧運和殘奧馬術項目,而在擔任元朗民政事務專員期間亦致力推動地區體育發展和增加區內體育設施,協助元朗區在第二和第三屆全港運動會取得理想成績。」

  劉江華說:「推動體育政策涉及的工作範圍越來越廣泛,跨局或跨部門的協調事宜日益繁重,新職銜更能突顯體育專員的職能,有利他與本地及香港以外地方的體育組織的聯繫工作。」

  楊德強表示,他一直關心體育運動,對獲委任為體育專員感到榮幸和高興。他說:「近年香港體育穩步發展,我們的運動員在各項大型運動會和比賽屢創佳績。同時,香港舉辦的體育盛事,水平亦日益提高,其中包括本月較早前舉行的香港馬拉松和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都引起全城關注,掀起一股體育熱潮。我期望與體育界和其他持份者緊密合作,在已建立的基礎上,同心協力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

  二○一六年適值是「奧運年」,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殘奧會)將分別於八月和九月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體育專員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與香港體育學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合作,支援香港運動員參加巴西奧運和殘奧以爭取好成績,同時亦會在香港加強宣傳,令市民投入這兩項國際體育盛事,為香港運動員打氣。

  體育專員亦肩負其他重要工作,包括籌備興建啟德體育園區、推動在將軍澳一期堆填區興建足球訓練中心、檢討本港的體育設施、制定下一階段提升體育總會管治質素的策略,以及為殘疾運動員及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