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最新匯報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就一月二十七日公布長沙灣旅港開平商會學校爆發的一宗流感樣疾病個案提供最新匯報。

  壎籵嬝@中心跟進調查後,確認該校新增三十二名受影響學生,包括十八男十四女,介乎六至十二歲。他們自一月二十二日起出現咳嗽、喉嚨痛和發燒等病徵。

  個案至今共有五十六名學生受影響,當中五十二人曾經求醫,所有受影響學生無需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壎籵嬝@中心今日得悉該校決定明日(一月三十日)開始自行停課,並將於二月十八日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復課。壎籵嬝@中心人員今日再次視察該校,並提醒該校採取預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署方會繼續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補充:「署方已於昨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本港進入冬季流感季節。由於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自基線水平持續上升,預期未來數星期會進一步上升,故此我們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疫苗,以及時刻注重手部、個人和環境壎矷C」

  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壎矷A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保障個人健康;
* 雙手一旦染污,應使用聹G和清水以正確方法洗手;
* 當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其後應徹底洗手;
* 將染污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 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佩戴口罩;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間,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高危人士在這些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煙和避免過大的生活壓力。

  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 流感網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 《流感速遞》周報(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108.html);及
* 疫苗接種計劃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7980.html)。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