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出席IT Square編輯之選2015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IT Square編輯之選2015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黎總(星島日報行政總裁暨總編輯黎廷瑤)、Rocky(高校聯資訊科技及管理協會名譽主席鄭松岩)、Duncan(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黃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教授)、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出席由星島日報舉辦的IT Square編輯之選2015頒獎典禮。這個獎項其實至今已舉辦了十二年,致力表揚資訊及通訊科技界的創新IT方案。IT Square編輯之選的各個獎項,緊貼資訊及科技的發展,鼓勵業界多方面創新,與時俱進,值得我們各方大力支持。

  有研究指出,在二○二○年,全球公共雲端市場將接近一千六百億美元。大家都知道企業採用雲端運算可減低起動成本,亦可免除系統保養及升級的負擔。在現今互聯網經濟社會,企業採用雲端運算去提供基礎設施、平台、軟件等服務以改善營運效益,這一定會是世界大趨勢。

  因此,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雲端運算。我們建立了「雲資訊」入門網站(www.infocloud.gov.hk),向企業及大眾提供有關雲端運算的資訊、用戶指南及良好作業模式。為鼓勵中小企多採用雲端運算,我們推出了「中小企雲端應用推廣計劃」,免費提供雲端運算培訓和舉辦推廣活動,讓中小企改善運作及提升競爭力。我們亦與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合作推出「粵港雲計算服務採購實務指南」,協助粵港兩地企業了解雲端運算技術的好處,並推動採用兩地雲端服務。

  創新及科技是新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ICT更可說是產生動力的引擎。在二○一六年《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提出建構香港成為連通的Wi-Fi城市,我們計劃在三年內擴大免費Wi-Fi覆蓋率一倍;我們也會為建設「智慧城市」制定所需的數碼架構和標準;以及推動開放應用數據及大數據分析。我們很希望能夠跟業界一同攜手互動合作,共同推動上述措施。

  最後,我祝賀今天獲獎的傑出方案的供應商,亦希望業界能繼續發展更多創新方案,使各行各業能利用創新及科技,在環球市場競爭中突圍而出。

  謝謝各位!



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