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支持政府批准向香港教育學院授予大學名銜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恭賀香港教育學院(教院)今日(一月二十六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授予大學名銜。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表示:「我很高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接納了教資會的檢討報告,批准向教院授予大學名銜。就教院要求獲授大學名銜的申請,教資會進行了既嚴謹又互動的檢討,並於去年九月向政府提交檢討報告。檢討小組採用實證為本的探究方式,從不同角度考慮所有相關事宜,在整個檢討過程持開放態度,主動邀得教院管理層的參與,並向教院的學生、教職員、校友代表、僱員和校外考試委員等徵詢意見。」

  他強調:「我們在評估教院的申請時,考慮了所有相關因素,包括教院的願景、使命和策略方向,學術領域寬廣與學科互補,管治,學術水準和質素保證,研究成就和實力,學術人員和學術支援人員,以及資源和支援架構。」

  教資會的檢討報告指出,教院自二○○九年開始發展成為一所多學科院校,至今取得良好進展,值得表揚。透過發展相關學科,教院在師資教育方面的傳統優勢亦得以擴展,並切合進一步把教育發展成為重要專業範疇的趨勢。此外,教院充分利用政府的資助及其他支援,迅速發展其研究實力,為未來的研究工作奠定穩固的基礎。教資會同意,教院已具備大學普遍應有的質素和特質,完全符合資格加入教資會資助大學的行列,現時應獲授大學名銜。

  唐家成續說:「我衷心感謝教院在申請獲授大學名銜的過程中,協助了教資會及檢討小組的工作。」他亦感謝檢討小組召集人Ivor Crewe爵士及所有檢討小組成員,對教院的申請進行了詳細探討,並撰寫了清晰而全面的檢討報告。

  教資會在二○一四年十月應政府邀請及提供的職權範圍,成立檢討小組,研究教院於二○一四年七月向政府提交要求獲授大學名銜的申請。

  檢討報告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載教資會網頁:www.ugc.edu.hk。



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